官洲街辖内企业请留意,以工代训补贴开始申请
2020-11-26 22:46:48


11月25日下午,官洲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连轴举办了三场补贴政策宣讲会(按企业分布,设赤沙片、仑头片、北山综合片),共计有158家企业参加会议,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赖燕丽为参会企业作了宣传动员讲话。







赖燕丽表示,今年4月份以来有一系列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的“六稳”、“六保”政策出台,这次的以工代训就是其一,普惠性广、申报手续简便,希望街道辖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积极申请。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为参会企业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网上自主申报、上传材料等操作知识。




据了解,本次以工代训补贴的申报截止日期是2020年12月31日。企业可领补贴金额 = 可领取月数 X 当月职工参保人数 X 500元/人(最长不超过6个月)。补贴申请采取全流程网办,由企业自主网上申报,经由上级部门审核无误后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据悉,海珠区人社局初步下发到本街道税收指标符合的用人单位有309家。为尽快将这一利好政策宣传到企,街道分管领导赖燕丽同志带领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企业社保数据比对和经营地址筛查。


经剔除个体户、民办非企、已迁移或者空挂企业外,官洲街现有268家中小微企业符合本年度第一、二、三季度增值税指标下降70%的条件,可以申报。他们分别都有3-6月不等的月数可申领,这笔补贴资金对企业来说是比较可观的。







下一步,官洲街将继续大力开展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专项行动,精细服务措施,加强线上宣传,实现政策找人,政策入企,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补贴申报率。


官洲街辖内有意向申报企业可入群进行咨询。



1、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水乡官洲”。



2、后台留言“官洲补贴 ”,获取进群二维码。


webwxgetmsgim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