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马路中间护送学生,叮嘱学生“快走”,海珠这名辅警好暖!
2020-11-25 22:15:57





近日,有街坊向记者报料,在滨江街远安路上,一名辅警经常护送孩子过马路,不顾穿行道路的危险,为孩子的上学路保驾护航。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了这名辅警暖心护航的全过程。




上午7时45分,记者来到了远安路滨江街海城社区居委会门口一带,见到了街坊口中的暖心辅警刘健波。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只见大批学生和家长陆续从远安新街涌出,经过远安路时,为了节省时间,大家便直接横穿马路。这个时候正是上班高峰,车流量也不小。




为了保护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刘健波便频繁往返道路两侧,护送大家过马路。在车辆停车让行时,刘健波也会催促学生和家长快速通行,尽量减少车辆的等候时间。




只见刘健波不时张开双手,一边引导车辆停下,一边护着孩子过马路。“快点过去,注意安全。”





8时20分左右,学生已基本进入校园,道路上也很少见到孩子的身影了。这时,刘健波便会返回海城社区居委会,继续开始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刘健波是广州本地人,加入辅警队伍已有6年时间,其中的3年一直在海城社区居委会服务。记者转达街坊的赞扬后,刘健波连连摆手,“这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应该的。”刘健波说,远安路道路较为狭窄,斑马线刚好设在道路另一侧,孩子急着上学,很多时候就会横穿马路,为了维护秩序,也保护大家的的安全,他便想着多做一步,不知不觉便站在了道路上,一边指挥交通一边护送孩子过马路。刘健波说,自己的孩子也读5年级了,将心比心,也希望孩子的上学路安全有秩序。


 



刘健波一再表示,

街坊们谬赞了,

这是他的份内事,

不需要特别宣传。


不管怎样,

感谢你为孩子张开的双手,

以及一次次的穿越这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