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平安社区,海幢街强化扫黑除恶、禁毒宣传
2020-11-24 22:08:14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群众反洗钱意识,增强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今天下午,海幢街禁毒办、海幢派出所、海幢司法所、建行海珠支行等多个部门联动,在富力金禧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平安海幢建设。





活动吸引了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禁毒社工和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反洗钱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资料,并通过典型案例现场讲解、知识问答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做扫黑除恶、禁毒、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员。


来自建行海珠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反洗钱知识,讲解洗钱危害,以实际案例告知群众如何防范洗钱风险,提高金融警惕。此外,现场还展出了以反洗钱、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漫画。据介绍,这些宣传作品均由建行海珠支行员工创作,“这些作品生动形象地为居民演绎了‘校园贷’、‘套路贷’等的具体内容和表现形式,让大家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工作人员介绍。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的意识和拒毒、防毒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