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做足一百分!素社街道与前进路小学共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2020-11-24 09:48:27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毒品预防宣传工作的认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增强学校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今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进路小学举行了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素社街道综治办主任万庆华、前进路小学全校师生、街道禁毒专职、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等参与授牌仪式。




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发表讲话。


 

活动期间,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发表毒品预防教育讲话,倡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提高对毒品的认识,做到拒绝毒品,预防毒品流入,杜绝成为毒品的傀儡。


 



授牌仪式后,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龙嘉辉联合心明爱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三年级课室播放禁毒视频,同时利用网络方式传输至各班级,让学生同时观看。过程中,龙嘉辉 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并组织学生进行禁毒拍手操。此外,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就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进行讲解,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认清各种毒品的真面目。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据统计,前进路小学师生代表约110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及宣传活动,现场派发1200余份宣传小册子。活动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让更多师生深入了解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明白毒祸如虎,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办工作人员与部分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