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首届“大艺素描奖”作品展开幕,这些作品获得......
2020-10-22 23:44:27



10月21日上午,由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和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大艺素描奖”作品展开幕及颁奖仪式于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绘画艺术学院内举行。




开幕及颁奖仪式现场


在仪式上,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海莹先后致辞。


宋光智表示,

“素描是绘画非常重要的基础,这个奖项虽是首届,但让同学们能重新对素描有新的认识和界定、激发学习创作,有着积极作用,在探索素描教学实践成果的多样性上,是一项有意义、有启发的尝试。”宋光智感谢了同学们的踊跃投稿,认为在疫情最紧张的时期,大家能在家完成作品,共抗时艰,是十分具有特殊意义的。“希望通过大艺素描奖的设立,增强对艺术的投入和热爱,燃起对造型的热情”。


王海莹致辞:

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成立的初心就是持续关注青年艺术家群体,早在2015年设立了“艺术后备力量扶植计划”,随后开展的“大艺博青年艺术家扶植Free.计划”、“Art.in艺术与社区共融公益计划”、“智美帮扶计划”、“艺术点亮美丽人生·自闭症儿童艺术康复计划、“把艺术带回家·公共艺术社区行计划”等项目,多次发挥艺术对于乡村振兴、文化扶贫有着重要作用,显现出“艺术思维”带给艺术文化建设的改变力量,本年回到艺术源头开展艺术教育帮扶工作。王海莹表示,“大艺素描奖将更有规划、更加深入、更加持续地进行下去,打造成‘文化自信’的学院奖项样本”。


随后,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海莹、广州百花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经理黄俊荣共同为获奖者颁奖,金奖获得者欧杰聪发表感言。同时,第二届首席合作资助方德国辉柏嘉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彭颖谊、产品经理陈超明也为获奖者送上礼物和祝福。最后,与会领导嘉宾移步到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E4空间参观展览。开幕式由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可主持。



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为金奖获得者欧杰聪颁奖



广州市大艺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海莹为银奖获得者黄亮颁奖



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广州百花美术用品有限公司经理黄俊荣共同为铜奖获得者黄天鹏、梁泳霞、龙逸冲、乔路遥、王润世、杨辉泉颁奖


据介绍,本届作品反映出学子们对素描的理解和思考,体现了绘画艺术学院在基础教学中将理论和实践融合一体;同时从来自油画系、版画系、水彩画系和绘画基础部的学生素描作品中看到了所属专业的特点,形成了素描表现中难得的“差异性”,可以看到绘画艺术学院基础教学的包容和开放度。



德国辉柏嘉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彭颖谊、产品经理陈超明为获奖者送上礼物和祝福



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可主持开幕及颁奖仪式


主持人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可提到,下一届的大艺素描奖得到了德国辉柏嘉的大力支持,本届获奖作品也将在新广州画廊进行公开展览,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下一届评选中获得成绩。


展览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参观展览


作品欣赏
图:首届大艺素描奖作品展海报
杨辉泉 《双人体》 78×109cm 2016


黄亮 《画室日记系列》 54×37cm×6 2017


黄天鹏 《Kg》 78×109cm 2019


龙逸冲 《Xiang ma》 54×79cm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