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街坊纷纷当起禁毒宣传使者
2020-10-22 23:41:36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10月22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纪工委、计生办、人普办、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基立新村社区兰蕙园开展宣传集市暨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素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斌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本次活动中,素社街禁毒办邀约了3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前来参加活动及做志愿者。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悬挂横幅,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此外,他们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讲解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


禁毒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动员现场群众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通过微信等发至亲友群,向更多的居民群众宣传“珍爱生命,绿色无毒”的道理。有街坊表示,这样可以有效激发大家的科普热情,并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街坊观看仿真毒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不少人口普查主题摊位,通过各种方式,让社区群众积极配合人口普查。此外,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现场群众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让大家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并对健康维护作出了相关的指引。



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累计参与活动群众300余人,充分提升了辖内居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筑牢社区禁毒安全防护网和防火墙,为创建绿色无毒海珠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