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岗街也有禁毒公园了!昌岗街寓教于乐,打造首个禁毒主题公园
2020-10-21 23:54:24




最近,

住在穗花新村的街坊是否留意到

在街心花园闲逛时,

发现它已经发生了大变样呢?


醒目的禁毒主题公园标识、

禁毒文化长廊、禁毒宣传栏......

穗花新村街心花园经过升级改造后,

景观融入禁毒文化元素,

摇身一变昌岗街道首个禁毒主题公园!


近日,昌岗街道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在穗花广场正式向公众开放。据了解,该禁毒主题公园是由普通社区公园改造而成,“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等禁毒知识宣传牌沿路而设。

在昌岗街道禁毒主题公园内,文化长廊、休闲亭等景观都巧妙地融入了禁毒元素,有效地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作为文化基因注入公园整体设计布局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家住附近的梁姨经常带小孙女来这个公园玩耍,从普通社区公园到如今拥有禁毒宣传栏和路标的禁毒主题公园,她亲眼见证这个公园变了“模样”。“寓教于乐真不错!”梁姨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方位开展打击、宣传、戒毒(康复)及社区帮扶等工作;并聘任原国家高尔夫球女子队队长黎佳韵,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Hazza等明星为“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


据悉,今年以来昌岗街道共开展集中宣传 190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每月进行不少于 44场社区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融入社区,进一步提高了公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