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小记者参与滨江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20-10-20 23:11:24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10月18日,滨江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海珠区禁毒馆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为信息时报小记者宣传讲解禁毒教育知识,让小记者们把禁毒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更好的构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社工带领小记者参观禁毒长廊,了解禁毒历史以及毒品的相关知识,通过了解禁毒先锋的努力和成果、毒品的危害,使小记者对毒品的危害有初步的认识。




随后,滨江街禁毒讲师为小记者讲解禁毒知识PPT,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互动问答,小记者们对毒品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禁毒社工带领小记者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和仿真毒品用具,小记者们都非常认真地了解了各类毒品的形态及危害。




活动中也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禁毒体验游戏。小记者们纷纷体验“晕眩陀螺”“毒驾飞车”“VR体验”等游戏,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游戏体验,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吸食”毒品的感受,真的很可怕,一定会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一共有10名小记者和2名记者参加,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通过信息时报的平台,也有效地加大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的范围,更好地为青少年筑起了一道防线,让青少年学会识毒、防毒、拒毒、正确面对毒品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