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昏迷急需送医,海珠民警路过果断援手相助
2020-10-17 00:26:41





近日,刚刚完成护学岗安保工作的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石头派出所民警陈文强,正驾驶着巡逻车行驶在回派出所的途中。在经过某花园小区东门时,几名用轮椅推着一位昏迷老婆婆的群众在路边突然向他挥手求助,并焦急地喊着:“阿Sir,能不能帮把手?”



陈文强赶忙停车,一名群众上前问道:“阿Sir,我家阿婆晕倒了,要马上送医院。我们等了好久,都打不到车,能不能帮忙送(老人)去前面的中医院?”




“快上车!”陈文强二话不说,迅速将巡逻车掉头。几位家属合力将昏迷中的老人扶到巡逻车的后排座位上。短短几分钟,陈文强便将巡逻车开到了中医院的急诊室门口。急诊医生紧急施救后,老婆婆苏醒过来,恢复了意识。但医生检查后,认为老人已是84岁高龄,已有轻微脑梗征兆,建议家属赶快转院就医。陈文强又马上电话联系“120”急救中心,请求派车到场。


在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老人家属握着陈文强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您了,阿Sir。”陈文强赶紧催促家属上车:“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快上车吧。奶奶没事就好。”



经过医院的进一步救治,

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好在有陈sir及时出手相助!

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