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噪音、废气让居民不胜其扰?区街出招,下令整改!
2020-10-15 22:56:19

前段时间,有江海街敦和社区居民通过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有求必应”栏目反映,珠航宿舍一层某电商超市进驻,冷却塔发出噪音影响生活,而宿舍其中一侧通道与敦和路85号车库相连,车库排气扇抽排废气到大院,影响居民出入。


日前,小e回访该址并联系江海街环保中队了解情况,以上问题都得到了相应的整改。


珠航宿舍与85号车库连接的一侧,车库排气扇已用铁板封起并暂时停用。


敦和社区珠航宿舍是一个老旧小区,近期一楼有某电商超市进驻,安装的冷却塔噪音影响楼上居民生活。而宿舍其中一侧通道与85号车库相连,有居民反映车库废气经三把大型排气扇排出,每天早上8:30-晚上8:30不间断工作,且高度与成年人等高,既影响居民出入也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区环保局、街环保中队要求电商超市整改。


接到反映后,江海街道环保中队与敦和社区居委会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由海珠区环保局进行了环保监测。检测结果显示,冷却塔南边界外一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达66dB,超出标准。


9月下旬,区环保局开具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把百叶扇性质的窗户改成密闭加隔音棉的设计,排气改用一般排气扇。而85号车库排气扇已于9月初暂停使用,并安装了铁板在排气扇上预防安全隐患。

撒花.gif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