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 | 张瑞鑫:做实“红色物业”,坚守一线续写军人本色!
2020-10-14 21:56:24






张瑞鑫自2005年退伍后,便进入金碧物业工作,2018年成为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兼任瑞宝街辖内恒大金碧物业有限公司广州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十五年来,张瑞鑫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幸福社区的建设,并获得瑞宝地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张瑞鑫:



(左六为张瑞鑫)


1
红色物业尽显军人风采


在职期间,张瑞鑫工作尽职尽责,时刻本着退伍军人自律、高效的执行力严格带领团队,提升和创新物业服务,打造红色物业。同时,为了推进幸福社区建设,她积极组织社区文化活动,并对居民的要求及时响应,尽己所能为大家排忧解难。


疫情期间,张瑞鑫倡议率先成立物业员工党员先锋队,并与队员们坚守在物业防控的第一线。春节期间,他们自愿放弃了假期,孜孜不倦地在各小区出入口引导居民测量体温、做健康登记,“我还会到每个重要的防疫点、电梯厅、电梯轿厢、洗手间进行防疫消毒的检查,以确保小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由此,退役军人务实、严谨的做事风格在张瑞鑫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另外,针对部分有困难及特殊原因的业主,张瑞鑫还带领队员们开展买菜送菜、送快递、慰问园区留守老人等一系列暖心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02
心系业主,沉着冷静面对应急处理工作


在处理突发事情方面,张瑞鑫始终以身作则,带领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应急处理工作。她回忆道,2017年9月1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物业工作人员发现一名五岁小男孩爬上无防盗网的房间窗口站着哭喊妈妈,情况危急。张瑞鑫得知情况后,立刻飞奔现场,靠前指挥,全程有序指导救援工作,仅用了15分钟将小男孩顺利救下!在场的业主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说道:“有这样优秀的物业人员,我们真的很放心!”



(左二为张瑞鑫)


事情处理过后,张瑞鑫还不忘针对此类突发事情建章立制,指导客服部第一时间编辑安全温馨提示发至全体业主群中,并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以争取将此类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切实保护业主们的人身安全。


3
匠心服务,持续为居民提供情感化、个性化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张瑞鑫时常以一名党员、一名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带领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树立“回归匠人精神,做好基础服务,坚守品质,不忘责任初心”的基本准则,在踏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增加园区特色服务,持续提升情感化、个性化服务,受到园区业主一致好评。


在关爱服务独居老人方面,她专门制定了一套特色服务模式,通过上门摸清老人的实际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心理抚慰,为独居老人提供健康保障,并定期联系义诊单位上门对独居老人进行健康安全体检,建立独居老人专门档案,多方位保障独居老人的居住环境的安全以及身心的健康。



(左一为张瑞鑫)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张瑞鑫还将着力打造社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她表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有参观的功能,也应该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带来服务和便利。”



据悉,该项目阵地将在近期建成,图书阅览室、妇幼活动中心、长者活动中心、文联活动中心等也将正式向居民开放,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