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海珠200多名居民湿地打卡禁毒漫步行
2020-10-14 21:53:13




禁毒工作如何入心入脑?海珠区禁毒办有妙招。近日,由海珠区禁毒办联合区湿地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年地带” 、华洲街等联合举办的“漫步不‘毒’行,健康人生路”禁毒宣传活动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现场吸引了200多居民打卡,参与本次禁毒漫步活动。





在漫步主路程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区和禁毒体验区等互动区域,以趣味游玩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互动体验。


在禁毒VR体验区,可通过模拟各类吸毒场景让体验者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方位强烈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具有强烈震慑效果。“啪啦啪啦的,有点触电的感觉!”在禁毒VR摊位前,一名居民正在体验脉冲。





在毒品样品展示区,宣传人员向居民展示了鸦片、白粉、冰毒、摇头丸等20种毒品仿真样品,详细讲解了各类新型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如何识别毒品、怎样预防毒品,并向居民强调一些新型毒品可能伪装成常见的、无害的糕点、糖果、饮料等混入日常生活,令人防不胜防。




本次活动让居民在优美健康的自然环境中一起欢乐游戏、一起增长禁毒知识,从而达到科普禁毒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的目的,使居民在活动结束后都能化身成为一名禁毒知识传播者,把禁毒知识带到日常生活中去,普及到身边的亲朋好友。“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特别。”活动中,一名居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