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正能量丨后滘社区党支部热心帮助3岁迷路小孩找到父母
2020-10-14 21:44:57





“陈书记,您好!我是后滘村的居民,这个小孩好像迷路了,您看能不能帮他找到家人?”

10月13下午4点,后滘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敏强正在带领着社区党员忙碌地进行人口普查工作时,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热心市民抱着一个年约3岁的小男孩找到了他。






据该热心市民介绍,他是在后滘北大街一个僻静的小巷子里发现这个小男孩的,当时小男孩似乎是和家人走丢了,急慌慌地到处喊“爸爸”“妈妈”。于是,他就把小男孩抱来了后滘社区党支部。

陈敏强对热心市民的善举表达了感谢。随后,向小孩问起了家里的情况,但小孩由于年龄太小,无法表达清楚父母的姓名和家里的地址,并且面对周围陌生的环境表现出了紧张不安的情绪。




社区党员邓文锋见状立即倒上一杯温水给小孩,告诉小孩爸爸妈妈马上就会来接他,然后陪小孩玩起了小游戏,让小孩渐渐安下心来。




“小孩是安定下来了,但家长在发现小孩走失后肯定心急如焚,我们得尽快找到他们!”




于是,陈敏强立即向社区民警报告了相关情况,随后带领社区党员们在小孩走丢的地方附近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途径发动群众帮忙寻找小孩父母。





直至下午5点半,终于联系上了小孩的家长。


“实在太感谢社区党支部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小孩的妈妈周某激动地说,“我跟孩子他爸白天都要上班,只能让孩子奶奶帮忙带小孩,老人家一时疏忽让小孩独自跑出去了,找了一个多小时找不到,家里人都急坏了,多亏了党员们的帮助。”




送走了小孩和他的父母后,后滘社区的党员们又继续加班加点,投入到忙碌的人口普查工作中。


陈敏强表示 :“社区党支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党组织,我们工作做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不管工作多忙多苦多累,我们都必须要把任何与群众有关的事都作为大事来认真对待,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所在。”






据了解,近年来南洲街持续实施“重党建+强管理+促改造”模,结合“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指挥平台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

此次后滘社区全力帮助迷路小孩找回家长一事,正是南洲街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具体展现。




下一步,南洲街将继续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