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2020-10-13 22:11:33







10月13日是第31 个国际减灾日。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开展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大力推进自然灾害“一体三预”、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期间,持续推进街道应急管理“四个一”(即有一个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机构,有一支负责应急救援的队伍,有一个启动应急响应的平台,有一个储备应急物资的仓库)、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即有组织体系、有大喇叭、有警报器、有避难场所、有风险地图、有明白卡、有应急值守、有应急照明、有小册子、有宣传栏)。



组织社区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鼓励灾害高风险的街道、村(社区)建立应急物资储备站点,实现应急物资靠前部署、下沉部署;鼓励与邻近超市、社区等合作开展应急物资协议储备,引导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庭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救生避险装备;不断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检查督导相关人员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