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坊: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请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0-10-13 21:54:01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

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

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

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

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为进一步落实南华西街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近日,南华西街人普办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共有200多名街道干部职工参加。南华西街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何晓岚在会议强调:


一是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和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两员”要严守培训纪律和普查纪律,认真学习,不折不扣执行人普方案;三是强调人口普查近期工作重点,要求各社区按时完成普查员注册、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以及摸底阶段注重提高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率。





培训会上,区人普办业务组工作人员对人口普查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结合具体情境事例解析巩固培训成果,并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据悉,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南华西街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


据悉,目前南华西街人口普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1)2020.10.11-10.31

摸底调查自主申报:居民可如实向普查员申报住户人口基础信息,选择申报方式。


(2)2020.11.01-11.15

短表登记:普查员入户进行填报,居民需要准备户口簿或直接口述如实告知普查员户口信息资料。


(3)2020.11.16-11.30

长表登记:普查指导员入户进行填报,居民如实回答普查指导员的项目问题。


提醒:长表登记是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进行普查长表抽样,全部住户中抽取10%的户,不得更换。普查长表包括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





@各位街坊,

请大力支持南华西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

积极进行自主填报。












免责声明:本文图片由南华西街提供,其中宣传资料由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