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景第一小学|少年讲演先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领巾更鲜艳!
2020-10-12 23:25:16




火红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在胸前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飒飒作响


每年10月13日是建队节,逸景第一小学金穗校区在今天上午举行“光荣啊,红领巾”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700多位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耀!



红领巾合团社团展示


升旗仪式,少先队员庄严行礼。



大队长向辅导员报告。



出队旗。



汤汉强校长致辞。
主题队日活动上,汤汉强校长对少先队员们寄语: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同学们牢记薪火相传,代代不息的责任与使命,在逸景温暖大家庭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早日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


学校少工委校外辅导员


学校少工委家委会委员


中队辅导员


大队辅导组辅导员

活动同时举行2020学年逸景第一小学少工委成员、少工委家委会委员、中队辅导员、大队辅导组辅导员聘任仪式,他们对少先队事业作出的贡献,将继续滋养着逸景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




聘任仪式后,主持人还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学校少先队大队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红旗大队”荣誉称号,这是属于全校辅导员和队员的共同荣耀。汤校长和大队长上台,共同接过由广东省少工委授予的奖状和光荣旗帜,领取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四6中队表演《钱学森回国记》。


学习先锋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讲演先锋故事” 活动中,二8中队、三6中队、三7中队、四5中队、四6中队、四7中队、五7中队、六5中队、六6中队、六7中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四6中队为队员们带来优秀作品《钱学森回国记》精彩展演,激励队员们能积极学习、践行先锋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接过鲜艳的大队旗,传承红色基因。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鼓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党团队手拉手,主持人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号召。鲜艳的大队旗依次从优秀党员代表李玉杰校长、优秀团员代表黄思凯老师、大队长刘晓瑜手中传递。这一神圣的仪式象征着党、团、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据了解,逸景少先队以富有特色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体验活动让队员们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契合时政特点,坚持以先锋人物教育少年儿童,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教育实践更加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和行动化。让队员们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品格,筑梦铸魂。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类别 原创】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谭丽霞 黄思凯

学校供图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