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禁毒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素社街道禁毒办开展出租屋管理员禁毒宣传暨业务培训
2020-10-11 00:29:30


为全面深化禁毒宣传,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全覆盖、多层次、无盲点”,10月10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街道来穗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基立新村社区素社街道综治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组织街道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暨业务培训。



街道禁毒讲师龙嘉辉为本次培训会主讲。


培训会上,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龙嘉辉通过PPT的讲解形式,指出了目前辖区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就如何识毒防毒、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人员特征等内容进行重点说明,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讲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号召相关出租屋管理人员必须加强对租房人员、家属的禁毒宣传力度,及时核实承租人员的信息资料,发现可疑物品或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切实做好出租屋管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




培训会上出租屋管理员认真听课。


观看禁毒视频。


禁毒社工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




该次培训共30余人参加,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出租屋管理人员对毒品防范和抵制能力,提升了出租屋管理人员对禁毒宣传的责任意识,为规范出租屋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