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热心居民以“素”会友,架起邻里守望相助的“连心桥”
2020-10-10 22:07:54



近日,华仁社工联动慈济慈善基金会在街坊会所开展以“素”会友——志同道合茶话会活动,并邀请社区热心居民共同参与。

“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爱惜地球给我们的资源,随时记在心里面,我用善良礼貌的双眼,发现大家幸福的脸……”活动中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志工用手语舞蹈《幸福的脸》欢迎居民前来参加茶话会。


 



活动中,慈济志愿工作者(简称志工)向大家介绍了素食健康饮食和社区环保的理念,随后邀请居民一起品尝素食。在共享素食的过程中,很多街坊居民表示在活动里重新认识了素食,说没有想到素食这么好吃;社工、志工和居民一方面畅谈了居民作为志愿者能够合力策划开展活动,如长者生日会、社区环保活动等活动,另一方面沟通了怎样增强发挥志愿者的专业力量和活力,志愿者可以一起学习茶道、花道、素食营养搭配、素食制作、话剧等。



现场有居民还表示:
自己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腿脚不便,社工和居委会帮忙申请居家养老服务,平时也有社工探访,现在作为志愿者也能够给其它人提供帮助,从服务的享受者转为志愿者,心情很激动。


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都表示愿意长期作为志愿者服务社区,签下共建意愿书,架起邻里守望相助的“连心桥”。





华仁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提高了社区热心居民的志愿者服务意识。“我们希望能凝聚社区热心居民力量,关注社区困境群体,致力营造熟人社区、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让南华西街焕发新的活力,助推共建共享共治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