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平安社区!素社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09-23 21:04:41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以及提高社区群众的禁毒意识,9月23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安监中队、来穗中心、司法所、派出所以及“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等部门,在基立南社区万寿路小舞台开展宣传集市暨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素社街道办事处调研员蒙宝仪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街道办事处领导出席指导本次宣传活动。


集市现场设置禁毒宣传摊位,街道禁毒办在行人密集地方拉起横幅,工作人员、禁毒社工及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讲解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此外,工作人员以鲜活的案例,阐明涉毒各类活动的违法性以及国家对打击毒品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告诫人们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社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同时积极动员现场群众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模样通过微信等发放至亲友群或朋友群,向更多的居民群众宣传“毒一试,毒一世”的道理,从而激发大家的科普热情,并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法规、来穗人员管理服务、安全生产等摊位,向现场群众讲解燃气知识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



现场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毒品的常见类型(包括新型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刻认识,提醒大家要加强自身防范,努力挤压毒品犯罪的空间。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及其他宣传资料约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