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江南中喊到! 江南中街道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培训
2020-09-23 20:57:54


为进一步落实并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9月22日下午,江南中街道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培训会议,共有200多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此次业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采取“讲、做、考”的模式,对普查两员进行系统性的培训。

培训开始前,江南中街道二级调研员朱志明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发扬江南中人的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入户摸底和正式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江南中街人武部部长、二级调研员朱志明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区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为普查两员详细解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对象、普查登记原则等内容。对填写说明及入户登记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利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和例子,对普查摸底表、短表、长表的填写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培训现场,老师利用PPT的形式,让普查员能直观理解掌握工作技能和系统操作。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有200多名,他们是由街道在职干部、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志愿者、楼宇支部书记等组成。他们是一群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市民,主动承担起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光荣使命。从2020年10月11日起,他们将奔走在街道辖内的每一幢楼房、每一个普查小区,为人口普查交回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责任意识,明确了普查目的及意义,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与老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互动。课后,所有学员全部通过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