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昌岗街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2020-09-22 21:22:56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开启,为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9月22日上午,海珠区人普办联合昌岗街人普办在广州市晓园中学 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昌岗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普查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各社区要精心组织,结合本社区实际,采取多种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


随后,海珠区人普办业务组长李祖奇围绕普查方案、工作细则、《户主姓名底册》编制、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数据处理等内容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具体案例加以解释说明,讲解通俗易懂,在场人员仔细学习并记录。此外,讲解员还对普查员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普查员熟悉摸底工作要求。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昌岗街道进一步理清了抓紧抓实“七人普”的工作思路,让参训人员明确了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等,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有效提高了普查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工作责任意识,为提高普查数据的质量、确保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昌岗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力度,让居民群众了解普查工作的范围及内容,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和参与度。


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这些你需要知道

扫一扫下面二维码了解

42e87ca3d9dedc2f9a66455b9666384f.png



700多万普查人员

将于11月1日起走入千家万户

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届时请您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