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馆,体验动画制作过程,海珠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啦!
2020-09-22 21:21:41



9月22日上午,由海珠区科协、区科工商信局、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海珠区疾控中心、广东省咏声动画科技馆协办的2020年海珠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广东省咏声动画科技馆启动。活动上,海珠区科协为社区科普志愿者绶带,并带领大家体验了一番动画的制作过程。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据了解,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为此,海珠区科协围绕科普日主题,联合企事业单位、学会、科普基地,在活动上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眼健康近视防控宣传、科技企业展示、展览,专业动漫制作体验等多个活动,让市民和青少年享受到一场丰富的科技盛宴。


现场设置了不少科普摊位



现场展示裸眼视力检测器材。


活动上,主办方还为海珠区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佩戴绶带,海珠区各街道志愿者代表领取了绶带。海珠区科协指出,科普志愿者绶带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期待,相信科普志愿者一定会努力将科学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区科协主席戴锡祥为社区科普志愿者佩戴绶带。


此外,活动参与人员以及来自大元帅府小学的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广东省咏声动画科技馆,以动画创作人的第一视角,了解动画的制作理念和制作过程,体验了一番动画的诞生。据了解,广东省咏声动画科技馆是全国首个动画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月23日至11月30日,该馆将免费向全市一年级以上的青少年开放,有需要的青少年可请通过咏声科技馆公众号提前预约,每日限20名青少年入内。



青少年参与活动。



学生参观咏声动漫科技馆汽车小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嘉宾参观科技馆。


海珠区科协主席戴锡祥介绍,在9月19—25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海珠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区属学会和辖内科普教育基地也会紧扣海珠区科普日主题,围绕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相继组织开展科技宣传、科技展览、专家论坛、讲座、广州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科学大擂台”等多形式的科普活动,让公众与科学零距离接触,在全区掀起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预计将有44个单位开展科普活动约50项,惠及公众5万人次。



【图片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