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坊的微心愿,感谢您帮他们达成!
2020-09-22 21:18:27



9月1日-15日,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素社街社工服务站以党建引领社区共治,通过“素社家园共建联盟”党建合作平台,以“社工+慈善”为策略,发挥社区慈善捐赠点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2020年“善城汇爱”大型慈善惠民活动,开展“幸福树”微心愿服务项目,为困难家庭链接资源,达成中秋节微心愿愿望。



小e从素社街社工站了解到,素社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内前进路小学、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和南武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在校园内开展义卖/募捐活动,同时于体育中心公交站场参与“善城汇爱”现场义卖活动,近1000名学生及市民热心参与。


前进路小学校长移交爱心物资给社工站。


此外,素社街社工站还通过微信群组线上宣传来为困难家庭进行筹款募捐,共122名热心居民及退休党员参与。


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


素社街社工站共募捐了6822.31元,930份米、油、牛奶、月饼等爱心物资。据悉,这些爱心物资已陆续派发给素社街困境儿童、独居孤寡长者、残疾人等家庭。


99公益筹款情况。


捐赠的物资清单:


序号

种类

名称

数量

1

食物

224袋

2

食物

218罐

3

食物

牛奶

26箱、90组、251盒

4

食物

月饼

15盒、65个

5

食物

面类

18包、1箱

6

食物

王老吉

6瓶

7

食物

核桃粉

1包

8

食物

饼干

1份

9

食物

味极鲜

2瓶

10

食物

米油礼盒装

2份

11

食物

紫菜

2包

12

食物

红枣

2包

13

食物

纸巾

3包

14

食物

柚子

1个

15

食物

1份

16

食物

安怡奶粉

1罐(800克)

合计

930份


小e了解到,素社街社工站长期征集生活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并邀请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详情请致电:31955602或微信18312660683了解。


社区慈善捐赠站点知识卡:

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发挥社工在社区的专业服务优势,与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是为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慈善活动、链接慈善资源、开展募集款物活动而设立的服务平台。其运作由承接运营社工站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业务职能包括:接收慈善款物捐赠;开展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组织实施慈善项目活动;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传播慈善文化;设立方需开展的其他慈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