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丨南洲24小时,党员们的动人瞬间
2020-09-19 01:12:34




为了让城市变得更文明,

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南洲街党工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

推动全街89个党组织1310名党员

踊跃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

涌现出了一幕幕让人动容的画面……



早上6点55分,刚刚买完菜的陈姨(化名)正在过马路,陈姨腿脚不便,行走缓慢,走到路中间时路灯就转为了红灯,旁边的党员志愿者看到了,立即上前举起牌子,示意旁边车辆先别启动,默默护送陈姨过完马路。



上午10点13分,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植绍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路边指示牌有乱张贴,他立即停下来,一只脚踩着电瓶车,一只脚让同事帮忙托着,艰难地把乱张贴撕了下来。



中午12点22分,为了规范管理内街巷的乱张贴,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西滘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焯德带领支部党员自制了一批信息栏,帮助周边居民在信息栏上张贴房屋租赁、工厂招工相关的广告。



下午3点47分,桥南社区党支部党员黄晓丹发现有居民把喝剩的饮料和塑料袋丢到桥边的管道上,为了避免这里形成一处新的卫生死角,她决定拿起扫把,翻过1米多高的护栏,把垃圾全部清扫干净。



傍晚6点32分,党员赵红伟是附近一个单位饭堂的厨师,他主动申请当志愿者,每天都利用空闲时间到路口指引居民文明过马路,即便正下着雨,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凌晨1点35分,有居民投诉说广州大道南人行道上有人偷偷开设洗车档,污水直排路面,机器噪音扰民。执法队的党员们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对洗车机依法予以暂扣,还周边居民一片安宁。

……


类似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

在南洲街党工委的领导下,

南洲街1310名党员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每天24小时都在

为城市的文明和发展默默付出,

他们早已成为一道道移动的“风景”、

一个个文明的“符号”。

南洲24小时,文明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