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丨南洲街980名在职党员踊跃回社区服务
2020-09-17 22:05:21






为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洲街党工委向辖内13个社区、980名在职党员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号召在职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行动。




南洲地区面积大,居住人口多,且大部分区域都属于城中村,内街巷乱张贴、乱涂写情况较为普遍,环境卫生相对较差。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在职党员们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齐心协力对乱张贴、乱涂写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据了解,仅9月12日(周六)一天,党员们就清理了卫生死角120多处、乱张贴1600多宗、乱停放共享单车1300多宗。


同时,

为了帮助居民提高文明意识,

在职党员们还积极对周边商户、居民

开展入户宣传行动,

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我们现在每周都会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行动,党员们都很热情参与,有时候甚至不需要我们组织,他们自己都会主动站出来。比如像垃圾分类这一块,有的党员一下班就跑到垃圾投放分类点,指导居民按要求投放垃圾。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居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在提高,我相信只要继续做下去,我们和文明的距离会更近一步。”后滘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敏强表示。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南洲街拉近了党员与社区建设的距离,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营造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