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在行动丨禁毒宣传进校园 边玩边学 防毒拒毒记心上
2020-09-17 21:55:22


为了让学生深入认识毒品,拒绝毒品,提高防范、识别和抵制毒品的能力。9月16日下午,江南中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项目、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在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一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毒品连连看、甩掉毒品、瘾起自救、戒毒ICU,通过现场禁毒社工的讲解和游戏互动,向学生宣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帮助学生加深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对身体的严重危害,让学生学会如何防止沾染毒品及拒绝技巧,培养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每一项游戏展位前都排满了学生,学生们有秩序的参与各个禁毒游戏的互动项目,并主动上前向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学校禁毒志愿者了解有关禁毒知识。


在游戏展位前,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准备的“戒毒ICU”游戏环节中,学生们首先在5支模拟验尿棒(其中4支显示阴性,1支显示阳性)中抽取三支模拟尿检棒,如果3支中抽到阳性的尿检棒,则需要进行毒品知识问答,在参与游戏中了解毒品知识以及毒品对身体的危害。



该校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和他的小伙伴们共同完成了5项禁毒游戏挑战项目,赢得了小礼品。他说:“禁绝毒品人人有责,我要好好学习,不做毒品的奴隶,不让毒品毁了自己。”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300余本禁毒宣传资料,受教育学生达30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对毒品本质以及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所提高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提高了学生禁毒意识与抵制毒品能力,像远离邪教一样远离毒品,营造了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学校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