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来报到!瑞宝街开展 “文明养犬”倡导活动
2020-09-15 22:00:02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家庭越来越多,宠物是人类的伙伴,有了它,生命多了一份陪伴与友善。而“如何文明养狗”、“养成良好养犬习惯”,也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9月12日,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联合金碧西社区党委、第二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瑞鹏宠物医院东晓南分院共同开展“狗狗向前冲,做个合格铲屎官”蜂巢党建金碧西社区文明养犬倡导活动,只为更好地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活动设有“宠物乖乖等”、“狗狗指令秀”、“趣味障碍赛”和“知识小问答”四个萌宠游戏摊位。萌宠们憨态可掬,有的以聪明取胜,有的则是靠卖萌博得欢心。


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萌宠都能按照主人的指令,完成在指定区域内坐立30秒和举手、站立等指令秀,而在难度较大障碍赛环节,萌宠在主人的鼓励下,仍能拼搏进取,勇创佳绩,为在场的社区居民上演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萌宠运动会,社区居民们也纷纷为它们拍手鼓掌。








狗狗的常见问题会影响到萌宠的健康状态,作为主人们需要密切留意。当天,蜂巢党建联合瑞鹏宠物医院在活动现场摆设摊位宣传普及宠物科学喂养、相关卫生疾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为狗主人现场解疑。兽医还为参加游戏的萌宠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并告知主人们该品种犬只需要留意的日常问题。








“狗其实并不讨厌,不文明养狗太让人烦”金碧西社区党委杨小兰书记表示,规范养犬才能让文明养犬工作事半功倍。本次活动,蜂巢党建通过举办社区萌宠运动会,吸引社区养宠居民参加,强化对自己的爱犬“身份感”,以游戏摊位和知识科普的方式,零距离宣传文明养犬和健康科学养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