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周末大清洁,新港街创文深入社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20-09-14 21:10:00




清理卫生死角、铲除“牛皮藓”、整理共享单车......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新港街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周末大清洁活动,重点对街道办事处和怡乐路肉菜市场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乱粘贴、共享单车乱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区气象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广州市第六中学、新港路小学等单位,市人大常委、民盟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雪萍,市政协常委、区人大副主任、民盟广州市委副主委方锦群等同志齐齐参与,为辖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带领街道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劳动。大家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游走于社区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重点脏乱区域,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









他们或者用夹子捡拾起绿化带的垃圾,或者拿起扫帚清扫地上的积水和垃圾,或者用铲刀清除在公共设施上的“牛皮藓”,分工协作,有条不紊。
















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


据悉,此次大扫除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85处,垃圾杂物290余件,整理摆放共享单车150余辆,清理楼道乱张贴200余处,原本脏乱得卫生死角恢复了整洁的面貌,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新港街道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创文宣传活动。



清洁前后对比


创建文明城

关乎你我他

让我们一同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