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地区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知识培训
2020-09-12 23:13:48


9月11日,江南中街禁毒办召集辖内物流公司及物流点人员到青葵社区会议室开展寄递物流禁毒知识培训会。





会上,江南中街禁毒专干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寄递物流行业预防新型毒品相关知识。重点围绕对寄件人严格开张验视、实名制登记等要求进行培训,要求从业人员落实5个100%,及时更新台账资料。同时讲解了如何识别可疑物、可疑人员等技巧。


会议强调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要勇于作为,积极举报涉毒线索,确保寄递物流行业安全、规范经营。期间,禁毒专职现场指导从业人员下载安装“广州寄递物流APP”,以便更规范、更安全地开展物流寄递工作。





会后,江南中街禁毒专干来到物流寄递点现场指导工作、开展实操。此次培训会共10人参加,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