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大点名 宣传先行入人心 | 南洲街开展“七人普小课堂进社区”活动
2020-09-10 23:30:55




为提升辖区内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以及配合度,进一步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动员社会广泛参与,9月9日,南洲街开展“七人普小课堂进社区”活动,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居民群众到桥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人口普查小课堂”活动,以活泼生动的授课形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人口普查知识。

SUMMER


“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了哪些人群?人口普查的开展时间是?”



来自海珠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精美的PPT和视频向居民群众授课讲解宣传,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人口普查、为什么要开展人口普查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小课堂,让更多群众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方法,辖区居民大都能支持并配合社区的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创造出良好舆论环境,积极营造“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SUMMER



据了解,为确保人口普查任务高质量完成,按照工作安排南洲街工作人员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并于11月1日至30日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人口普查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南洲街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届时工作人员将佩戴统一证件上门访查,希望居民群众都积极支持和配合,如实提供所需各项资料。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吴诗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