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口普查,这些你需要知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课堂在新港街开课
2020-09-10 23:21:58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什么时候开始?

人口普查包括哪些人?

它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新港街坊,您知道吗?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即将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

届时请您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知晓率,9月10日上午,新港街道办事处在银禧社区科普中心开展人口普查科普小课堂,52名社区居民参加学习。

小课堂通过课程演讲、情景讨论、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普及人口普查知识,加深广大群众对人口普查的了解。





课堂上,海珠区人普办的普查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课件演绎和播放海珠动画宣传片的方式向居民授课,详细地为他们讲解什么是人口普查、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的标准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等相关知识。





为加深居民对人口普查的认识,普查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现场抽红包赢奖品等环节,与居民积极互动。活动现场,居民积极举手抢答,学习热情高涨。居民刘先生听完科普小课堂后,表示自己收获满满,等人口普查正式开始时,一定会动员家人和朋友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居民积极抢答


人普小课堂


此外,为了解大家在本次科普小课堂后,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及课堂满意度,现场还进行了电子问卷调查,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新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新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人普小课堂让人口普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也让人普调查员及早进入普查状态,为即将开展的入户调查实现良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