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始!人口普查小课堂在龙凤开讲啦~
2020-09-10 23:15:46



什么是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的对象是哪些人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什么时候开始?

……


昨日下午,海珠区人普办联合龙凤街人普办,在龙凤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人口普查宣传小课堂活动。为进一步加深居民的印象,课堂上播放了海珠区制作的动画宣传片,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环节,街坊们纷纷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



小e在现场看到,七人普小课堂共分为五大部分,包括PPT课件演绎、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现场抽红包和海珠动画宣传片播放。海珠区人普办组建了普查员师资团队,通过制作精美的PPT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阐述“什么是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了哪些人群?人口普查的开展时间?”让街坊了解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



讲师正在讲解相关知识。

参与人员观看宣传片。


参与小课堂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纷纷表示,在科普小课堂中不仅可以学习到人口普查的知识,而且还能提高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认识。有街坊说,课后会把照片转发到朋友圈,也会把在小课堂学习到知识普及给家里人,让他们以后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街坊举手参与有奖问答。




居民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据了解,未来,海珠区“七人普小课堂”活动还会继续走进社区、企业、校园,服务更多的群众,以提高宣传覆盖面、信息针对性以及有效性,创建与群众良好交流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