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 南洲街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暨禁毒宣传活动
2020-09-09 22:15:12





为做好南洲街优生优育宣传工作,防范吸毒对育龄夫妇的影响,有效预防出生缺陷,9月8日上午,南洲街计生办联同派出所、禁毒办、海珠“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在海珠客运站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暨禁毒宣传活动。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宣讲政策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对生育的危害性,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优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控项目惠民政策的知晓度。










本次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20余份、避孕药具70余盒。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提高人口质量、减少出生缺陷、促进南洲街社会和谐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