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来敲门 | 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携手国美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
2020-09-08 22:17:09





摆摊设点现场解答文明工作

入户赠文明宣传资料

街巷整理共享单车

路边指引文明过斑马线

……


近期,为了推进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南洲街道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将创文工作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多渠道开展创文宣传和服务。


9月4日,南洲街道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携手文明企业联盟之一的广州国美员工,再次开展社区入户走访工作,进行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宣传,将文明创建宣传带进千家万户,鼓励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御景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国美员工合影


“大哥,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 “请您看下这份创文宣传资料,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文明企业联盟广州国美电器宣传队的志愿者,我们正在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请问您现在方便吗?”当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3名广州国美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走进了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向居民派发文明礼仪手册、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等相关内容。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亲民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讲解垃圾分类流程,希望尽可能将文明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居民,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新时尚,一齐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国美员工身穿志愿者马甲敲门入户宣传文明知识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入户宣传,珠江御景湾社区“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氛围更加浓厚,街坊们也感受到创文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善。

有居民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我们社区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大家一定要形成合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自觉维护好社区环境。





接下来,社区还将在辖内持续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让我们携起手来,

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天更蓝、路更畅、

人更和、城更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