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 | 新港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2020-09-08 22:03:57






目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近期,新港街道组织在职党员深入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他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将文明创建宣传带进千家万户,鼓励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嘉仕社区



为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加率,8月26日,新港街道嘉仕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5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分组开展入户宣传。




在入户过程中,在职党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地跟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居民的责任和义务,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个居民的参与,引导居民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创建文明新港,人人有责。




嘉仕社区党委表示,抓牢道德建设和行为规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为此,嘉仕社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的社会氛围,正确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抵制不良习气,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推动城市文明的成长建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金雅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创文”工作,全面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8月26日晚上,新港街道金雅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尽管当天下班时段大雨滂沱,但在职党员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热情并没有被浇灭。近50名在职党员志愿者按时集结,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简短的培训后,志愿者按照分组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派发《文明创建小课堂》宣传册,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等文明创建相关内容,号召大家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洋社区



8月27日下午,新港街道海洋社区开展了“文明来敲门”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来自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珠管理部党支部的党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肩披志愿者红绶带,挨家挨户上门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小课堂》宣传小册子,并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让他们全面了解创建工作,知晓创建内容,从日常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生活中提升素养、奉献社会,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此外,针对近期雨水剧增,天气炎热,登革热高发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派发灭蚊片,提高居民的卫生知识和防病意识,引导居民改陋习、讲文明、讲卫生。




攀桂社区


为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8月29日上午,新港街道攀桂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的在职党员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知识宣传手册,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号召居民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据悉,此次创文入户宣传活动共走访280户,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引导社区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工作、共享创建成果。





祈乐社区



8月29日、30日上午,新港街道祈乐社区连续两天联合环监所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41名在职党员兵分多路,分别在祈乐苑中心花园设摊位宣传、入户宣传、以及组成突击队对辖区楼道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据悉,新港街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既强化了党建引领作用,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群关系更为密切,同时让“文明创建齐参与”的氛围更加浓厚,引导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为广州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