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海幢地区机关支部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2020-09-07 22:30:05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具有全局牵引力的重要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参与。为响应党政机关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礼让行动号召,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海幢街率先联动地区机关支部,发出文明倡议,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开展文明办公环境共建活动。


今天上午,海幢街道办事处机关一支部联合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机关支部、海珠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机关支部,在海幢街道机关大院开展文明办公环境共建活动。现场三个共建支部共同进行了宣誓,并现场签名,共同发起文明礼让倡议,上下班出行自觉礼让,携手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现场党员进行宣誓。

签名。


 

活动中,来自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机关支部的党员还为现场其他党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教大家在办公室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养成及强化垃圾分类的习惯。“‘垃圾分类,我准备好了’不仅是一阵声势浩大的口号,更是一份坚持不懈的行动,在办公室养成的垃圾分类习惯,对在家的垃圾分类也有了很大的促进。”现场一名党员表示。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机关支部的党员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在机关大院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合影。


文明礼让倡议书


各兄弟单位、各位领导、同事们:


文明交通出行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当前,是广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出行氛围,推动文明交通出行、道路安全畅行、人车和谐让行,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文明的“安全线”,成为大院门前的“风景线”,在此,我们倡议: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当驾驶公务车或私家车时,在斑马线前有行人通行,应主动减速、停车礼让,不闯灯抢行、不争道绕行、不鸣笛催促,礼让行人安全通过;当驾驶车辆行经无人斑马线时,应提前减速,缓慢行驶、按序通行,要注意观察,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全面展示文明守法的良好公职人员形象,严于律己,感染他人,为广州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海幢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