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遮雨棚、洗手台,昌岗街新建30个垃圾投放亭,居民破袋投放无负担
2020-09-07 22:18:20


住在汇源社区的街坊们,

近期是否注意到

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发生了大变样?!

搭建遮雨棚、增设洗手台、

配备洗手液、语音播放器......

进行破袋投放后再也不用担心弄脏手啦!

对此,不少居民大力点赞。

小e从昌岗街道环监所了解到,这是昌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大举措。根据海珠区的统一部署,昌岗街对辖区居民住宅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优化升级改造,在22个社区量身定制垃圾分类投放亭,进一步加强投放点的硬件建设,让居民安心破袋投放,不断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是街道为民服务的暖心之举。


目前,昌岗街道环监所已经完成了21处的垃圾分类投放亭设置,并投入使用,计划在22个社区设置30处,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可以看到,经改造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焕然一新,以标准化的“蓝、红、绿、灰”城市生活垃圾四分类法设置,配备四色垃圾桶。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时不受雨水影响,还设置了遮雨棚;同时,配套了洗手台、水龙头等洗手设备,并配备洗手液。


此外,投放亭内还贴有醒目的公示牌,温馨提示居民投放垃圾的开放时间、分类标识以及分类投放指引,同时配置语音播放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住在汇源社区的居民陈叔说,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一直在进步,这次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亭,服务更加到位了,“以后扔完垃圾可以洗手,很方便。”




环监所工作人员表示,一个便民又卫生的垃圾分类投放建起来并不容易,在投放点选址上,街道费了不少功夫。由于不少居民担心垃圾投放点距离太近会有异味,为确保投放点选址合理,环监所联合社区居委会多次实地考察,在充分考虑居民意见的情况下,按照便民原则,因地制宜,合理选取投放点。


据悉,下一步,在建成30处垃圾分类投放亭的基础上,昌岗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安排人员站桶指导投放,组织党建引领,各项社区宣传活动,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