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街尽是“红马甲”,助力创文,他们在行动!昌岗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0-09-07 14:02:11




@昌岗街坊,

最近走在大街上是不是经常会看到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

昨天,

他们又出动了!


为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9月5日上午,昌岗街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磊、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等领导班子,带领街道职工、社区在职党员、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党员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等50余人开展环境整治。


昨天一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尽管如此,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丝毫不减。上午9时许,大家如期来到街道办事处集中,统一穿上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有的拿起扫把、垃圾铲,有的拿着小铲刀、小镊子,有的拎着白油漆……拿上劳动工具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走街串巷,每到一处,街上的“脏、乱、差”都难逃他们的“火眼金睛”。


昌岗街多是开放式老小区,野广告问题严重,社区巷道、居民楼道里到处张贴着各种各样的小广告,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和居民生活环境。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撕、铲、扫、涂漆分工有序,对居民楼的墙面、扶栏、台阶等地方的野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同时,各社区在职党员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别走上街头巷尾,清扫积水、清理居民院落卫生死角、捡拾烟头和生活垃圾、擦拭社区宣传栏、整齐摆放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大家干得火热朝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不少路过的居民

不禁竖起大拇指,

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

点赞!





整治前▼

整治后▲


在职党员余碧莉今年刚毕业,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街道组织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刚好是周末,自己也有时间,想着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就报名参加了。”在校期间,余碧莉就一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环境清洁整治行动,辖区内的环境得到全面的整治。近期,昌岗街道也通过不间断开展爱卫、创文行动,使居民群众养成自觉维护环境秩序的文明习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部分图片由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