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能|江海辖内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集结党建红联力量
2020-09-06 00:28:07

自启动“双报到”工作以来,江海街道党工委加强统筹指挥,目前已有12家单位党组织、1290余名在职党员向江海街道党工委报到,加入8小时之外的另一个“家”。他们用心坚守、默默付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转变为基层治理优势,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服务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的建设,结合区职能部门党组织“双报到”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社区共治共享工作。近日,江海街道党工委联合“双报到”单位党组织:海珠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区委老干局党支部、区政务数据局党总支部、区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分别带队走进聚德西社区居委会参与“双报到 双服务”党建红联活动。


辖内单位党组织“双报到”,汇聚党建能量


此次活动结合“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共有20余名职能部门在职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分为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站桶宣传、文明入户宣传、上门派发防蚊资料等小队伍。



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带队新兵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



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参与到此次共建活动中



区政务数据局党总支部参与到文明入户宣传队伍当中



区国家档案馆党支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


党建红联,加入江海党建大家庭

“双报到”党员们时时刻刻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更是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周末卫生运动的整体联动新格局。他们说:我们是共产党员,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


党员“双报到”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双报到”共建单位与社区的进一步融合发展,也提升了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海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联合“双报到”共建单位,致力推进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制定党建共建服务清单、党建结对共建项目书等,助力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工作、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地落实,助推江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说文明话、行文明事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争当文明市民,

从践行文明行为做起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送礼活动

文明场景随手拍征集活动

正在进行中,

欢迎各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和街坊

把江海创文场景上传,

即可获得好礼!


 
详情点击:


【创建文明城 江海在行动】文明场景随手拍征集开启!“拍一拍”即送好礼!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