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酷!炫!“潮墟” 广州塔下开张,海珠区最潮禁毒体验街等你来~
2020-09-06 00:09:19






走一走 转一转 你往我这看一看,

看一看 走一走 你往我这瞅一瞅;

跟着我们认毒品 提高警惕家安宁,

过了今晚你别忘 远离毒品身体棒;
今天不看你后悔 明天上瘾拍大腿,
多看几眼不嫌累 赚不赚钱无所谓!


乍一听,你以为是在摆摊,其实这是海珠区禁毒办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呢!




9月4日19:30至21:30,海珠区禁毒办创新宣传方式,在广州塔下的潮墟市场,通过摆放禁毒摊点参与“夜市经济”,以禁毒才艺表演、互动讲解、播放禁毒宣传片等方式,向来往游客宣传禁毒知识。据悉,本次潮墟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涵盖非遗文创、广府美食、艺术集市等内容,市民游客可体验一站式的广府特色旅游集聚地。本次潮墟市场s 时间为3天,9月4日持续到9月6日。


下面,先跟着e家君的镜头

来体验一把这次禁毒之旅吧!



本次活动由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安分局、赤岗街道办、南石头街道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等相关单位举办。活动还通过志愿系统招募禁毒志愿者参与禁毒宣传,为潮墟增添青春的力量。


9月4日晚,活动开始,主办方播放了钟南山等院士代言的禁毒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随后,由花城少女团成员表演禁毒主题原创歌曲《逆风起航》,“蔚蓝海岸方向,有我们,拥有一个梦想,汇聚力量快乐向前闯!……”,以独特的方式唤起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唱出了青少年充满着美好的向往,呼吁青少年要学会抵制诱惑,在禁毒意识上杜渐防萌,并用青春的舞步吸引了更多群众驻足观看。


紧接着,金翎艺术团的6名业余粤曲爱好者带来原创粤剧《吸毒之祸》,讲述海珠区某吸毒者“二虾”由于交友不慎,被引诱染上毒瘾,令他家财当尽,妻离子散,经街道领导和群众的教育和帮助,他立志戒掉毒品,重新做人的故事。主办方称用广州本土戏曲的表演形式,使更多的家庭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



播放禁毒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



花城少女团成员表演禁毒主题原创歌曲《逆风起航》


来自海珠区公安分局赤岗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自编“段子”表演向来往群众介绍毒品预防知识,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来自海珠区的禁毒社工详细地讲解了新型毒品“奶茶”“笑气”的成份和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自身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南石头街禁毒小讲解员,是海珠区成立的第一支以在校小学生为主的志愿禁毒讲解队伍。禁毒小讲解员通过情景剧表演,讲述了近年来国际、国内出现的新型毒品“邮票”“咔哇潮饮”的危害。参与活动的小讲解员兴奋地说道:“以前都是别人给我讲解禁毒知识,现在能够在广州塔这么大的地方给那么多人讲毒品知识,不仅加深了我对禁毒的认识,也能帮助大家养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方式,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



禁毒小讲解员现场情景剧表演


活动现场,主动办还精心准备了毒品模型展示、禁毒游戏、禁毒VR体验,目的是让更多群众直观感受到吸毒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市民识毒、拒毒能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健康无毒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海珠区禁毒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宣传手法及工作方式,知识与潮流相结合,巩固现禁毒成效同时,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新格局,为打赢人民禁毒战争作出更大贡献。





图 海珠区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