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学习月|凤阳街道党校举办《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专题宣讲会
2020-09-05 01:06:44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良好家风,提高履职能力。9月4日下午,凤阳街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秦攀博作《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专题宣讲,本次宣讲是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活动。


在凤阳街党校,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秦攀博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授课,机关党员、党建共同体单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副书记、联社书记、党建指导员及经济社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约180人出席了宣讲会。




秦攀博以《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为题,阐述了进入新时代,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在教育认同、教育示范和教育导向方面,带头践行正确的家庭观念的必要性,提出了各级领导干部要铭记、传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强调了红色家风的“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涵养领导干部道德情操,有利于优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方法,有利于拓展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内容,有利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会后,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玮做了总结,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家风连着党风政风。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


只有在思想上筑牢良好家风的防线,才能建立起经得住考验的“防火墙”。



领导干部要始终高度重视家庭建设,从家风教育做起,努力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良好家风大力促进、带动优良党风政风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