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慎德里社区尽心尽力帮扶低保户,暖!
2020-09-02 23:25:34




9月1日,昌岗街慎德里社区居民强叔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一张床。或许一张床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可是强叔却望而却步,自从原来的床破损后,强叔就一直睡在地面的床板上,忍受着湿气的侵扰。


当天下午,慎德里社区工作人员与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来到强叔家里,为他安装了一张崭新的床。

“太感谢你们了,以后不用睡在地板上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舒适的觉了,十分感恩。”强叔对社区居委和社工们的暖心帮扶很是感激。



强叔每天睡在简陋的床板上

据慎德里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强叔是慎德里社区的低保户家庭,今年72岁了,独自一人生活,膝下没有子女,生活困难没有收入,仅靠每月政府发放的低保费维持生活。近期,居委工作人员上门探望时,发现强叔床已破损,于是用几块木板简单搭起一个床板,每天就睡在地上,看到这一幕居委工作人员实在是不忍心。考虑到其生活困难,居委马上联系昌岗街社工服务站,希望可以为他筹措一张新床。


随后,昌岗社工上门了解强叔的心愿后,开始联系多方资源,想方设法为强叔筹措一张全新的床,使其免受地板湿气的侵扰。

“强叔有新床训啦!”社区居委会主任高兴地告诉小e。


社工上门安装新床
“强叔有新床训啦!”


据悉,两年前,慎德里社区居委会还帮助强叔进行电线改造、厕所改造等项目,为他生活便利提供的暖心帮扶;得知他没有手机,担心其发生意外无法及时与外界取得联系,居委会还主动联系广州平安通,为强叔免费申请了一部手机。


居委会及社工的行为特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