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作文、短视频,他们用作品传递战“疫”力量
2020-09-02 22:50:58





近日,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承办,共青团海珠区委、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等协办的“青春战疫力量,携手同心同行”绘画、作文及短视频优秀作品云颁奖暨作品分享会进行了线上直播。




这次青少年优秀战“疫”作品云颁奖暨作品分享会通过向社会大众展示新冠肺炎疫情下,儿童及青少年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分享战疫暖心故事、宣传防疫科普等等的一份份作品,呈现海珠区青少年为战“疫”所做出的行动,进一步传递信心和传播正能量。


据悉,今年以来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发起绘画、作文、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来,共征集到130幅绘画作品,80篇作文以及67个短视频。


作品现场播放。


除展示绘画、作文及短视频的优秀作品以外,活动还推出抽奖活动环节,并邀请了部分参与者现场表演其作品,让观众从视觉、听觉全方位感受海珠区儿童及青少年的战“疫”精神。其中申澜洋演唱参选作品《手牵手》,白思琪、林子琪、张莛东表演手语《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黄子茵朗诵了战“疫”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歌颂了“逆行者”的大爱,向“逆行者”致敬。



申澜洋演唱参选作品《手牵手》 。



白思琪、林子琪、张莛东表演手语《听我说谢谢你》 。


黄子茵朗诵了战“疫”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 。


活动最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家庭发展与妇幼健康科李文怡、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贺立平分别为“青春战疫力量,携手同心同行”绘画、作文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三个组别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



宣布获奖结果。






据悉,海珠区作为国家启动计划生育家庭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的试点之一,一直在探索以创新、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开展青少年健康发展教育工作。本次青少年优秀战“疫”作品云颁奖暨作品分享会是希望让儿童及青少年通过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搭建的平台,传播青少年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