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头街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活动,创建无毒校园
2020-09-01 21:50:24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南石头地区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9月1日上午,南石头街综治办、禁毒办前往海珠区工艺美术学校和工业大道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01







在工业大道中小学,南石头街禁毒办开展了主题为“无悔青春、健康生活”的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向全校700多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各班在课室收看钟南山宣传禁毒短片,南石头街道禁毒讲师李智斌、禁毒专职及社工到五年级各班进行禁毒主题班会,就少年应该如何防止吸毒、拒绝毒品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宣讲。








02







在海珠区工艺美术学校,南石头街综治办、禁毒办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以专业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后果等有关知识。







工作人员向小e表示,通过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再一次向他们敲响警钟。同时号召学生们当好“禁毒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据悉,南石头街将在辖内学校继续开展“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