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宝玉直小学“神兽归笼”现场是这样的……
2020-09-01 21:37:21


神兽”又归笼了!

9月1日,新学期开启

海珠区宝玉直小学已做好开学准备

等待同学们归来

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还开展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宝玉少年携手践行”活动

用一场特殊的开学礼,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今天上午,宝玉直小学迎来200余名一年级新生。



一年级小豆丁佩戴校章


上午7点半,e家君在宝玉直小学宝岗校区看到,由三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小天使”服务队早早列队在校门口,等待一年级新生的到来。一年级新生到达学校后,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校门口测温区,随后在三年级学生的指引下进行洗手消毒、分年级分路线到班级,在行进当中,孩子们自动拉开间距,井然有序地步入校园。






一年级新生在三年级学生的带领下,进入校园。


据介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学校选择了线上举行一场特殊的开学礼。由学生代表和老师、校长提前录制开学典礼,当天学生在课室进行观看。


举行开学典礼,雷婷校长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唱校歌。


孩子们观看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来,本学年是宝玉直小学建校100周年学校为孩子们制作了校徽,当天由老师和校长为每位新生佩戴。





一年级新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宝玉直小学建校100周年纪念章。



宝玉少年携手践行文明礼仪


开学典礼后,学校还播放了由学生自行录制的 “文明在身边”视频。视频中,宝玉少年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身边的文明行为,让大家感受广州城市的环境美、广州人的语言美、行为美。随后各个班级进行“微笑同行,文明始于心”“校园文明我践行”活动,孩子们以最美的状态在相框里留影分享。


观看 “文明在身边”视频 。


各班进行“微笑同行,文明始于心”活动。


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希望借助这样的主题活动,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校园防疫不松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千余名学生返校,对防疫工作无疑也是一场“大考”。宝玉直小学在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倡导学生坚持“一米线”、勤洗手等习惯,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新学期开学后,宝玉直小学学生午餐、午休仍然暂时在课室中进行,午餐将由后勤人员统一送至教室门口,由专人分饭到学生座位。学生一人一桌就餐,就餐期间要求学生不走动、不说话。由于课桌保持一定距离,学生午休不可拼桌椅躺睡,学校改成了趴课桌睡,学校也提醒学生带一个小枕头到校,方便午睡。






 

 

“微笑同行,文明始于心”行动,学生留下最美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