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创文创卫”正当时,瑞宝街各社区在行动……
2020-09-01 21:32:3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创建,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瑞宝街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在社区内扩大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整洁、文明的社区环境,从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看看,瑞宝街各社区在创文期间都有哪些行动吧~



北约社区:


8月25日,北约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同时,北约社区还联合街道社工服务站开展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及居家养老服务咨询等便民服务,居民群众纷纷对创文工作表示赞扬和支持。










锦绣名居社区:


8月27日上午,瑞宝街环监所联合锦绣名居社区、物业公司、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登革热防控”活动,参加活动共20人。


其中,3组志愿者们上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而另外3组志愿者则进行社区内垃圾和积水的清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万华社区:


8月29日,瑞宝街万华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来敲门”创文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不仅进行了小区内的摆摊宣传,还挨家挨户地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每一户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并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以此引导居民在投放垃圾时自觉进行分类,居民们纷纷对街道的创文工作表示支持。











金碧东社区:


8月29日下午,金碧东社区联合街道环监所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来敲门”宣传活动。活动共有55人参加,全天累计发动在职党员107人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并通过向居民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及登革热防控资料,以及邀请居民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提高了居民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知晓率、参与率。











金碧西社区:


8月29日上午,金碧西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与“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在职党员、亲子志愿者等56人参加,对社区所有公共路面、绿化带及平台天台的垃圾积水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辖内居民群众共同维护、营造良好社区环境,为防控登革热和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南洲社区:


8月29日上午,为引导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南洲社区党总支联合南洲花苑物业管理处、瑞宝街社工站、蜂巢党建项目组等区域4大团队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齐齐动手·扮靓社区”南洲花苑大扫除活动,共组织招募党员、青少年志愿者34人参与。


活动中,党员、亲子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分成四队,分别对社区广场进行打扫冲洗、对小区路面及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将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至划停区域,以及向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


党员及亲子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心协力为社区进行“大扫除”,并以自身实际行动倡导居民群众共同维护、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和辉社区:


为了充分鼓励和辉社区党员参与社区事务,8月30日蜂巢党建和辉社区项目组以社区创文为服务契机,动员社区报到党员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文明来敲门”党员志愿服务。


上午9点,44名党员分成11个小组开展服务。其中,7组党员对和辉花园14个楼栋上楼清理卫生死角,并邀请居民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1组党员联合蜂巢党建社工、垃圾分类专员和社区辅警开展电子投票系统绑定宣传,垃圾分类互动宣传,以及“穗安防诈”公众号宣传;3组党员志愿者清理社区周边卫生死角,整理消防通道单车乱停放现象。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460份,收到“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217份。












富全、石溪社区:


瑞宝河长办于8月31日上午在珠江后航道渔业社江边开展洗河活动。瑞宝街环监所、石溪环卫队、富全社区党总支部、石溪社区党总支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富全、石溪党总支部发动本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加入本次洗河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在职党员志愿者30人,学生志愿者1人,街环监所15人,石溪环卫队15人参与。活动当天,气温高达30多度,党员们在各社区集合到达珠江后航道渔业社江边后,已是满头大汗,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在河长办领导的指示下,邓国青书记和李智书记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人员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组。随后,每组志愿者领取工具后,迅速到达各自的指定区域开始清扫工作,有的用扫把清扫,有的用钳子夹,还有的摆放整理共享单车。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们工作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江边的绿道环境焕然一新。


从江边经过群众看到干净整洁的绿道,脸上纷纷绽放出了笑容,甚至有几个居民群众在绿道上跳起了广场舞,还对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