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族文化,做传承少年!瑞宝街开展青少年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
2020-09-01 21:23:10






近日,瑞宝街道文化站、团工委、关工委联合海珠区文化馆、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在瑞宝街辖内各文化培训基地开展2020年青少年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持续十天,共吸引了40多名小朋友参加。活动邀请知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奏员、黎族著名管乐演奏家黄会基,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民族流行音乐委员会主任、土家族著名音乐人田志林,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星海音乐学院教师佘慕贤,著名尤克里里演奏家陈皮等音乐大咖免费为孩子们带来声乐(民族唱法)、云南手鼓、尤克里里、葫芦丝等民族音乐课程,充分培养了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并增强他们对民族音乐文化的热爱。




8月26日下午,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在文化站综合文化活动厅进行汇报演出,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舞台。演出会上,不仅展示了葫芦丝合奏《康定情歌》、声乐班合唱《雪绒花》、尤克里里弹唱《少年》、师生合唱《我和你》、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还有手鼓《金童玉女斗鼓》、声乐合唱《送别》、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手鼓齐奏《小宝贝》、大合奏《欢乐颂》、红歌新唱《爱我中华》。当天的精彩回顾,请大家跟着小e镜头往下看——


















短短十天的课程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精彩的演出展示也引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民族音乐文化夏令营给暑假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