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一小|开学啦~欢迎萌宝宝和新老师加入江南一小大家庭
2020-09-01 21:14:00


终于开学了

今天早上

江南新村第一小学迎来了243名萌宝

这些一年级新生

对于上学这件事,

他们准备好了吗?


有的孩子早早来到,与同学并肩走入校园

有的孩子面对校园仍感到茫然。

无论是怎样的心情,

都欢迎加入江南一小的大家庭~

撒花.gif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为每个年级都安排了不同的入校通道,并做足防疫措施。江南中派出所也派出警察叔叔来到校门前维持秩序,帮助新生们更有序地入学。




入校前伸出小手,在电子测温仪前进行测温

测温后,用消毒液洗手。完成防疫措施,才能进入班级。


243名孩子终于踏入校门

他们参加的第一个活动

就是通过班级电视收看

“弘扬北斗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2020学年开学典礼。”


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在操场上进行升旗仪式,但即使面对屏幕,孩子们仍庄严地敬礼。

升旗礼结束后,黄蔚青校长向孩子们作了主题为“弘扬北斗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讲话。


今年的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黄校长说:“北斗的追梦之路,走了26个春秋,凝结着一代代航天人接力奋斗的心血,饱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本色。”

通过讲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故事,黄校长希望传递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励每一位江南一小学子努力学习,勇攀科学高峰,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书写自己的答卷。


致辞结束后,黄校长为四年五班的罗海琳同学颁发了奖牌。她在2020年广州市青少年锦标赛划艇项目中,荣获单人赛第一名,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真是了不起。


在新的学年里,

除了新同学的到来,

还有12名新老师也来了,

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小e了解到,本学年新来的校长助理杨飞将会在学校里陪伴孩子们一个月的时间。原来,他是来自贵州省瓮安县瓮安六小的老师,此次通过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来到江南一小进行挂职交流。杨校助告诉小e,瓮安六小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管理经验上,都与江南一小存在不小的差距。所以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学习到包括校园管理、文化建设、食堂管理等全方位内容,并将这些先进的经验带回瓮安六小。


杨校助向学生们做自我介绍。

除了杨校助,

小e也请两位新老师,

分享自己来到这个大家庭的喜悦。


黄佳老师

作为一名新入职江南新村一小这个大家庭的音乐老师,同时也担任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我会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工作,了解每一位学生。然后,建立一支思想进步、凝聚力强、充满正能量的少先队队伍,将江新一红领巾示范学校的荣誉传承与发扬下去,并且利用自己的专业,通过音乐的熏陶来培养学生高尚的品行,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能慢慢看到整个校园变得更加快乐、更加团结、更加积极进取!

徐敏琪老师

金秋九月,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也正式加入了江南新村第一小学这个大家庭,看着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孩子们,想着我们将一起走过多彩的四季,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将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紧握一支粉笔,践行两袖清风,立足三尺讲台,做好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江一大家庭中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