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凤阳站人口普查宣传小课堂开课啦~
2020-09-01 09:45:21




为积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到广泛宣传,深入动员,8月28日上午,由海珠区人普办主办、凤阳街人普办和凤阳街社工站协办的“凤阳街人口普查宣传小课堂活动”在凤阳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广州市人普办刘勇、孔伟雄一行前来参观调研社区宣传工作。



 






在人口普查宣传小课堂上,人口普查宣传员采取PPT的形式,现场从“什么是人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时间”“人口普查如何进行”以及“积极配合、诚信申报”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广泛深入地宣传了人口普查的意义、如何支持和参加人口普查、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登记原则、登记的标准时间及普查登记的项目等有关知识。为加深居民对人口普查知识的认知,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与居民积极互动,现场居民积极抢答,学习热情高涨。





现场还进行了电子问卷调查,据统计显示,居民对人口普查这件国家大事知晓率高达96%,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对本次课堂总体满意度高达100%。青少年小李同学听完后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能学习到人口普查的知识,提高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认识,也能在人口普查正式开始的时候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此次宣讲活动给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积极性和公民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