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正当时,江海街邀请您共同参与!
2020-08-26 22:29:04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内在气质。城市面貌、市民行为,皆是扮靓这座城市的重要部分。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广州市再次吹响了集结号。近日,创文系列活动在江海街开展得如火如荼。


图源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明在身边”社区宣传活动

近日,江海街道在石榴岗村开展 “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街道城管科、综治办、来穗中心、环监所、安监中队、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及重点社区均参与其中,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通过摆摊设点、设立宣传展板、派发创文宣传折页,向现场的居民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文明创建内容。

宣传创文知识

学习宣传民法典

讲解如何辨别毒品

来穗人员咨询服务

宣传垃圾分类

展示防火面具使用方法


8月21日,江海街道在金丰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属地单位区老干局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共70余人参加,通过整治环境卫生、入户派发宣传资料,身体力行向居民宣传、倡导文明理念。


“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

8月以来,江海街道重点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开展实地扫楼推广模式,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派文明礼仪手册、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提升市民对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江海街坚持每周联动街道各科室、社区,发动辖内各物业公司、机团单位,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洁行动,集中整治卫生死角、清理积水、开展入户宣传,全面提升街道社区综合环境面貌。




交通路口文明志愿服务

夏日炎炎,每天早晚高峰,都能在广州大道南敦和站看到身着志愿服、佩戴红绶带、手执大拇指旗帜的市民上岗执勤,有条不紊地引导导行人、车辆通行,他们就是公共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每趟公交车到站,他们总不忘亲切友好地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这平凡而温馨的画面绘就了这个繁忙路口的独特一景。



文明,是社会发展的灵魂、社会进步的标志,文明创建的受益者也将是城市中的每位老百姓。作为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参与者,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践行每个小小的文明举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倡导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共筑文明新风。